后现代主义者司马

JOJO、摇滚相关,偶尔会发些奇奇怪怪的文。
All Down The Line - The Rolling Stones

于是乎第一条lo就用本命乐队镇

先说说《All Down The Line》这首歌吧——其实刚开始听大街的时候是没太在意这首的,一门心思全跑去别的热门歌曲上了,其实它本身也属于初听比较容易被忽视的那类型吧……

……直到我去上海看了stones “14 ON FIRE”的live

那场演出对我的影响真心是……太大了,甚至如今回想起来都会觉得有些不真实,这里没有任何夸大的成分。想象一下,你在电脑上刷过有关他们的无数条历史和新闻,存过几百张的黑白照和彩照,找着他们演过的所有MV和电影,一遍又一遍看他们出色的live,听过几乎所有他们发行过的歌;他们有比现在的你漫长大约4倍的人生,印刻着属于他们的时代最为鲜活的历史,你从一点一点的线索里拼凑出那个动荡破碎却纯真美好的60年代,以及那个前卫激进、光怪陆离的70年代,你为他们80年代后的衰落和分离惋叹不已,却也不得不惊异于年岁已高的他们踌躇过后依旧继续向前、滚动不止的强大决心和生命力,正如他们的名字所暗示的一般——The Rolling Stones,滚石不生苔。

而现在他们就站在离你不远的台下,唱着那些比你的岁数还要大,你却熟悉它们熟悉到可以背诵歌词的歌。

你站在台下,跟唱、欢呼、拍手、跺脚,你周围的人也与你一样,甚至更加的疯狂。

人的一生中,有这样奇妙的感受的时刻寥寥可数。


废话了很多,所以说脑残粉这种东西也真是╮(╯▽╰)╭……还是让我放弃思考的好

这次的巡演,滚石真的是用这首歌搞了个大招。前奏一出来大屏幕上就开始放各位前辈们的照片,印象比较深的的有Chuck Berry、Bob Dylan、Aretha  Franklin、BB King、Jonny Cash和普莱斯利。每放一个人大家都会尖叫,在Dylan和Chuck那里我嗓子都快喊哑了。

所以说致敬回忆杀这套我真是……怎么吃都吃不怕,滚石玩儿的也不是简单的温情牌,就凭他们几乎每张专辑都有插入几首的翻唱(《Aftermath》之前不论)和博采众长的音乐风格,以及曾经的小年轻们身体力行地追星,可以看得出来滚石对这些指导过、欣赏过他们的前辈,真的是十分尊敬和感谢的啊。


评论(3)

热度(2)